长安

一往无前,前途无量

纳兰词

少年游

算来好景只如斯,唯许有情知。寻常风月,等闲谈笑,称意即相宜。

十年青鸟音尘断,往事不胜思。一钩残照,半帘飞絮,总是恼人时。


      细细想来,或许只有你在的时光,我才是真正快乐的吧。寻常的听残荷雨声,赏夜雨芭蕉,也因有了你而多姿多彩,甚合乎我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如今,已数十年过去了,你,还好吗?我多想将我的思念写于千千结上,却苦于没有青鸟来传递我的这份心意。那些陈年往事在我的心中愈加清晰。往事不堪回首,再回首,余下的也只是一个孤单寂寥人,满腹心事却无人可以倾诉。天穹之上一弯残月,好像正是应了“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” 。  

      没有了你,再好的月色,也是无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上是我根据纳兰的这阙少年游而对他的心事作的一些随笔。只是个人观点,望喜欢💓

评论

热度(6)